About Ayi K.

我的相片
Taipei City, Taipei City, Taiwan
Hill's Pet Nutrition Expert certified

星期四, 4月 14, 2011

DIY紙箱貓跳台




以前買過Let's GO!的2層貓跳台,材質:表面是絨布,支撐的地方是麻繩抓住,買來後,就放在家裡生灰塵,我家貴公子哥兒不屑使用,理都不理!!!最後就只好送給我的好朋友--住在台中的花鑾 (三花美貓)和富貴(黑美貓)了。我的寶貝--牠最愛紙箱。在牠小時候,區區一個郵局3號箱,可以玩很久都不膩。最近剛好在大搬家,搬家完後剩下的厚紙箱就拿來廢物利用囉。



所需材料:
1.  8mm(0.8cm)
厚度以上的紙箱3 
2. 美工刀一支
3. 魔鬼氈數個
4. 握力強大的手腕和手指 以及 強壯的手臂

材料費用:
1. 紙箱 0元。小小建議: 強烈建議使用厚紙箱,越厚越撐得住肥貓身軀
2. 家中必有文具 0
3. 購於10元商店,一包賣10元。 我用了2包,共20元。
4. 無價之寶。請多拉單槓及搬機車,效果保證好XDDD

製作流程:(紙箱切割示意圖)

(1) 第一層紙箱為最下層之紙箱。


(2) 第二層紙箱為中層紙箱,紙箱切割面積的位置很重要。請務必要讓兩個洞錯開(不要把洞垂直的割在同一直線上)!!!目的是要讓貓咪可以爬上爬下之用。第二層紙箱要開個小窗戶(size: 5 cm x 5 cm 即可),讓光線可透入,貓咪會更愛爬!!!




(3)
第三層紙箱為最上層紙箱,側邊紙箱洞可開洞也可不開,但最上層那個天窗一定要開,貓咪喜歡有鑽山洞的感覺喔!!


良心建議:家中如有肌肉猛男,請男生幫忙割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女生們割厚紙箱要花很大的力氣,我割完三個花了我兩個小時XDD

秘訣:
1. 每個紙箱都要切割至少兩個13 cm x 13 cm 大小的洞口。
2. 中間那個紙箱的兩個洞口,因為要供貓咪可以上下鑽,洞口要錯開。
   

完成圖如下囉:





P.S.若貓咪有吃紙習慣者,不建議DIY此跳台,免得變成...貓專用進食紙塔 Orz.






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