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Ayi K.

我的相片
Taipei City, Taipei City, Taiwan
Hill's Pet Nutrition Expert certified

星期日, 5月 01, 2011

深海魚"可以補充"omega-3和DHA嗎?

  食用深海魚真能補充omega-3DHA?
  事實恐怕不是我們想的這麼美好!!!
  深海魚類通常屬大型魚類,位於生物鏈的頂端扮演掠食者角色。
  目前已知許多大型深海魚類(旗魚、鯊魚、鮪魚、鰹魚(柴魚)
  花腹鯖(花飛)帶魚(白帶魚)、竹針魚(竹梭)、鰻魚、鱈魚等魚類)
  都有嚴重污染。

  多數大型魚類含有多氯聯()(又稱PCB)  汞、鉛、砷等重金屬污染。



  另外一個問題是,目前許多大型魚已有養殖魚場,
  養殖魚廠生產出的魚油,養殖魚場內的魚,
  其omega-3DHA之含量非常低,且因魚場為大量養殖,
  使用許多水產用藥,貓咪吃下肚可能沒補到身體還反而傷身。
 全球目前只有紐西蘭海域的無須鱈魚(hoki fish)是不受任何汙染的



◎什麼是多氯聯苯(PCB)? 多氯聯苯可怕嗎?


多氯聯苯其實就是兩個像烏龜殼的苯環(由碳和氫結合而成)連在一起,
在環上的氫原子有的被氯原子取代,由於一個苯環可以接15個氯原子,
依各種構造的組成比例不同,呈現出無色到淡黃色、液體到近似固體的多樣面貌。
所以排列組合下來,多氯聯苯共有209種的構造,一般認為,氯原子越多,
多氯聯苯的毒性也越強。<=這樣講大家一定聽不懂對不對?!



各位貓友們~
可以把多氯聯苯想成一個「超級玩咖」XD
多氯聯苯它可以變身209種不同的樣貌存在於環境中,
意思就是這個超級玩咖=多氯聯苯先生,
他有一個超級本領就是~~超會把!!!
這個妹捏~就是氯(Cl)原子啦!!!
多氯聯苯把的妹[氯原子]越多~就越厲害(意思就是越毒啦XDD)




多氯聯苯有一些重要的特性:它幾乎不會燃燒、不易被熱分解、不易被氧化、不溶於水、不易導電,又抗強酸強鹼,所以是一種相當穩定又好用的絕緣體。
這樣講大家可能又不懂了!



意思就是說~這個超級玩咖(多氯聯苯)不只愛把妹~
很愛氯原子,而且~他還很不要臉!XD
燒也燒不死,就算有火種+灑汽油+打火機~
也沒辦法把多氯聯苯燃燒起來~
如果想拿ㄨㄤˊ水(強酸)殺了他或
想害他毀容潑他通樂(強鹼)~門都沒有喔XDDD 
多氯聯苯他有金鐘罩鐵布衫可以抵擋強酸強鹼!!!
超屌的!王水.通樂都不怕!!!= =”

最重要的是~多氯聯苯~他喜歡”! 
通常都住在深海的油滋滋的肥魚和大魚的脂肪裡面。

多氯聯苯會影響腦部和內分泌系統,並將毒害傳給下一代。
在動物實驗上也已經證實,多氯聯苯會引發肝癌和胃癌。




關於重金屬食用過量的中毒反應:(以人類而言
◎汞中毒:
會得水俁病又稱有機水銀中毒 ),分為有急性、亞急性、慢性、潛在性和胎兒性。患者手足麻痺,甚至步行困難、運動障礙、失智、聽力及言語障礙;重者例如痙攣、神經錯亂,最後死亡,至今仍無有效的治療法。發病起三個月內約有半數重症者死亡,懷孕婦女亦會將這種水銀中毒遺產給胎中幼兒。

◎鉛中毒:
急性鉛中毒會嚴重神經系統消化系統的運作,嚴重者可致命。醫學研究表明,兒童鉛中毒會導致永久性的智力損傷和行為異常,而且低量(血液中少於10微克/立方分米)的鉛也可能導致中毒。
鉛與人的腎臟病也似乎有關係:台灣的醫學研究顯示,對於體內鉛含量較高的腎臟疾病患者注射排鉛劑,能減慢腎病惡化速度,至少能延後洗腎四年。

◎砷中毒:
砷中毒可能造成許多生理問題,包括皮膚癌部的角化keratoses)。最初症狀是頭痛(不易被發現),進一步則暈眩lightheadedness),若無治療,將會死亡
最有名的是1950年代台灣西南沿海地區居民因飲用深井水而得「烏腳病」。烏腳病可以簡略歸類一種地區性、流行性的血管疾病。初期由於四肢末端血液不流通,無法獲得足夠之營養及氧氣,皮膚會變成蒼白或紫紅色。患者會感到末端麻痺、發冷及發紺等症狀,若受壓迫就會產生刺痛感,有時亦會間歇性跛行等。病情更進一步會造成靜止組織的營養缺乏,產生劇烈的疼痛。其疼痛程度可讓活人生不如死-痛到顏面變形、身體扭曲、在地上打滾。此時症狀為趾部發黑、潰爛發炎,甚至造成壞疽再自然脫落。嚴重者發炎區域會擴散,腳組織可能悉數壞死,祇能以手術切除。此外亦有手指罹症的案例,尤以成人居多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看了以上的超級玩咖又死不要臉殺不死的多氯聯苯和汞、鉛及砷恐怖的重金屬中毒,
身為貓奴的我們~還敢給貓咪吃含有深海魚的罐罐嗎??!!
值得跟含有深海魚罐罐玩命運機會的遊戲嗎?! 
貓奴們要好好思考這個問題啊!
(布達媽也是千萬個不得已~因為要寫心得文~)

延伸閱讀:
布媽部落格-->「任何魚油」背後的恐怖真相

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