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Ayi K.

我的相片
Taipei City, Taipei City, Taiwan
Hill's Pet Nutrition Expert certified

星期五, 6月 24, 2011

KONG思胡梳(Zoom Groom)使用心得

文章中有 使用過程的拍照及影片。




影片過程可能有雜音、嗲音或手晃,請各位貓友見諒囉。



貓咪六個月大以後,通常獸醫會建議餵食化毛膏。
但是市售化毛膏內的成分,通常組成的成分為:麥芽糊/+礦物油+人工香精/人工香味劑+人工防腐劑
麥芽糊/精通常是由「玉米糖漿」提煉而成,含有較高的碳水化合物。貓咪是標準的肉食性動物,碳水化合物對貓的身體來說,攝取量最好越低越好。
人工香精是用來增添嗜口性。至於人工防腐劑,則是經常使用含有已被證實對人類有致癌性的「苯甲酸鈉(Sodium Benzoate)」、「苯甲酸鈉鹽類」等有毒人工防腐劑。
人工香精、人工香味劑及人工防腐劑可能會對貓咪肝臟產生毒性,亦有可能會減低貓咪肝臟平均壽命。雖然也有一些品牌的化毛膏,使用的人工防腐劑是對貓無毒性的山梨醇(Sorbitol),但是,人工防腐劑還是少吃為妙!

如何有效預防貓咪肚子中的毛球產生?最好的方式莫過於每天幫貓咪「勤梳毛」。

每日幫貓咪勤梳毛,不只能夠預防貓咪吐毛球狀況,也同時能夠增進貓咪和貓奴之間的感情關係聯繫。在野外的貓科動物中,獅子是唯一過著群體生活的大貓,獅群是由母獅子為中心的母系社會,通常是有血緣關係且數量一定的母獅子,才有可能成為獅群。母獅子之間的情感建立和情感關係維持,是透過互相梳毛來維繫彼此之間的親情感情。同理,現代養在家中的貓,可能為單貓或多貓家庭。若是單貓家庭,貓奴和貓主子的感情維繫變的非常重要。因此,如何選擇一把符合貓咪的「貓體工學」是非常重要的擁有一把好梳子並且每天梳毛至少3次,勝過於買千百罐化毛膏!!!

布媽千挑萬選,選了一把KONG的思胡梳(台灣已有代理商)
為何布媽選擇這把梳子?
原因是:
1. KONG思胡梳的梳子形狀、梳齒間隔剛好符合貓咪的舌頭設計。
   所以在幫貓梳毛時,貓咪會誤以為自己被另外一隻貓咪舔了而感到開心。
   並可同時增進貓奴和貓主子的感情。

2.布達是一隻野性極強的貓咪,個性又凶!
   而且不喜歡被布媽主動抱抱及摸摸。
   KONG的思胡梳是布媽用過梳子中,
   唯一一把梳子會布達從凶巴巴的獵豹變成一隻狀似發情的母貓!!!
  若是家中貓咪真的很兇,可以在梳毛時,同時給予極少量的"無穀乾乾"當做獎勵。

哈哈哈~這個說法絕對無誤!!!以下是使用過程的拍照及影片。
影片過程可能有雜音、嗲音或手晃,請各位貓友見諒囉。


可梳起大量的毛(布達為短毛貓)





尚未給予無穀乾乾獎勵時,布達咬梳子

布達梳毛梳的很舒爽,瞬間從貓公公變成發情母貓XD


Powered By Blogger